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9-09-30 22:10

9月30日上午,在第六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市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中牺牲的革命先烈。童定干、叶万生、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检两长,以及首届建德市最美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代表,本年度转业士官和转业干部、少先队员和群众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市委副书记吕平主持公祭活动。 

苍松翠柏掩映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上午8时20分许,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市领导与现场各界人士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市委书记童定干宣读祭文,他在祭文中说,建德是一片英雄辈出的土地,近百年来,在我们脚下这块红色热土上,先后有270多名建德优秀儿女,为了革命和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不朽诗篇,留下了流芳百世的精神财富,他们是建德人民的楷模,更是我们投身新时代建德建设、发展、繁荣的强大精神动力。 

童定干强调,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今天的建德,正处在跨越赶超、加快崛起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我们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建德实现新崛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始终坚定思想、执着信念,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赤胆忠心、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把对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进一步传承奋斗不止的壮志豪情,大力弘扬建功立德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进一步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努力把先烈们的昔日遗愿变为美好现实。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齐声高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传承弘扬烈士精神的坚定决心。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市领导为花篮整理缎带,与现场各界人士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深切的哀思和崇敬之情。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