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金高速新安江特大桥主跨成功合龙
2019-10-23 21:29

10月20日, 在建金高速土建I标段工程现场,随着21号块节断梁的缓缓上升并成功入位,建金高速新安江特大桥主跨成功合龙,为桥面施工及2019年建金高速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奠定基础。

现场技术员汤新亮告诉记者,新安江特大桥采用的是新型节段预制拼装技术,不同于过去现场浇筑施工工艺和简单预制梁工艺,施工方在设计阶段就用BIM技术绘制好新安江大桥的三维结构,然后分成142片梁体,按照设计要求,在工厂内按不同形状分别预制生产,再运到现场,像搭乐高积木一样将它们拼装到一起。

据了解,新安江特大桥全长1506米,起点位于我市杨村桥镇十里埠村,终点位于下涯镇马目村。作为建金高速的重要一环,它的建成将缩短十里埠村到马目村的距离,也有助于金华与建德、千岛湖、黄山、杭州等串成浙西南山水旅游黄金路线。预计12月底,新安江特大桥可实现全幅贯通。

(记者 范胜利 通讯员 叶章跃)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