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11-25 21:55

11月25日,记者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10月以来,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农村四部门,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自联合行动开展以来,我市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力度,全面排查,集中力量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其间,共出动执法人员44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778家次,与各类保健市场经营企业签订责任书11份,共发现问题96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4份;收缴假冒伪劣食品1000余公斤,查封无证无照白酒加工小作坊1个、无证无照瓜子小作坊1个;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69起,罚没款61.4065万元,其中立案查处保健食品相关案件4起,罚没款3.91万元;立案查处1起经营假兽药案,罚没款980元,没收假兽药115盒。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联合行动期间,监测电视台发布的广告137条次,监测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信息128条次,均未发现涉及食品的违法广告。另外,共开展监督抽检42批次,其中蔬菜19批次、禽蛋8批次、水产品11批次、农药2批次、兽药2批次,未发现问题。

除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之外,联合行动推动建立健全了《建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农业农村相关工作挂钩实施细则(试行)》、校园食堂配送物品不定期抽样检测制度等长效机制,用制度形式固化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紧守用“四个最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初心。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