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动员部署第二十次“春风行动”
2019-12-02 21:34

12月2日,我市召开第二十次“春风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听取第十九次春风行动资金使用情况汇报,讨论通过第二十次春风行动筹款和支出建议方案。市委副书记吕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春风行动”是我市帮扶救助困难群众的重要载体,是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捐助的长效机制。第十九次“春风行动”资金收入814.63万元,支出总计632.45万元,主要用于低保家庭、困难家庭、农村五保集中人员的新春慰问,以及对困难职工、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夏季送清凉、春风助学、老年节等慰问和临时救助和反哺救助等项目支出。与会人员认为,第二十次“春风行动”应多方筹措,稳定筹资总额,优化支出结构,实现筹资与支出基本平衡。会议明确第二十次“春风行动”计划筹集资金778.2万元,筹款工作于2019年12月初启动,2020年1月10日前基本完成集中捐款工作。

吕平要求,多渠道募集资金,利用好“互联网+”思维,努力实现捐款方式便捷性、多样性,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筹款目标;多形式帮扶救助,节日走访慰问要到位,长效帮扶机制要健全,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多方位宣传发动,把“春风行动”作为当前宣传报道的重点内容,延伸宣传触角,提高宣传效果。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按照分工,各负其责、马上行动,确保第二十次“春风行动”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