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0年首场“高考”拉开序幕 我市各考点准备就绪
2020-01-05 19:22

1月6日至8日,2020年浙江省首场“高考”拉开序幕,此次考试是我省新高考改革深化完善意见实施后的首次学考和选考分卷考试。昨日下午,市领导朱春根、郑志华、严凌云分组带队检查了我市学考选考各考点准备情况,通过前期布置落实,各个考点各项考试准备工作均已完成。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带队先后来到寿昌中学、育才中学和新安江中学,深入监考员准备室、考务办公室、保密室、广播室和视频监控室等场所,对标准化考点建设、保密工作落实、监控系统运行、考点周边环境治理、考生人数和学生备考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朱春根强调,学考选考事关考生切身利益,受到考生及家长的极大关注,各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全力以赴,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细致周到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工作人员培训到位,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确保考场安全,维护考场秩序,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良好的考试环境。 

副市长郑志华、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带队检查了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学考选考考点准备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加强考试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狠抓食品卫生安全,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做到组织有序,按章办事,加强考场管理,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体现公平公正,为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本次学考和选考共设10个科目,历时3天。我市此次学考选考报考人数4989人,共计20339科次,其中学考9918科次,选考7792科次,外语高考2629人(其中英语2348人,日语281人)。设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和育才中学(学考)五个考点。

(记者 朱海玲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