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红小二”送货上门 为民服务更贴心
2020-02-16 19:26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同镇各村都出现了一支特殊的服务队——“红小二”为民跑腿党员服务队,他们穿梭在街巷胡同,为民跑腿,送货上门,解决疫情期间村民生活所需。虽然来自不同岗位,有着不一样的身份,却有着同一个信仰,那就是方便群众。 

青椒、五花肉、土豆、莴笋……早上9点多,大同村的“红小二”黄小青就提着刚买的新鲜蔬菜往包建刚家走去。“包建刚,菜给你买来了,放在门口,过会儿你自己拿进去。”把菜放到村民家门口后,黄小青就对着窗户开始喊话,同时把微信支付的账单发给村民。 

黄小青告诉记者,为了方便隔离在家的村民,他们建了一个微信群,闭关期间,村民有什么需求,只要在群里说一声,他们都会记在本子上,第二天统一采购好陆续送到他们家中,相关的价格明细也会发到他们手机上。遇上家里特别困难的,他们又时也会自己田里采些蔬菜给他们送去。 

记者了解到,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这些“红小二”们就开始为村民服务了,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服务能够让村民安心在家。对于一些隔离在家的村民,他们也在周边安排了志愿者,除了做好日常服务之外,有时候也隔着窗户关着门陪他们聊聊天。服务周边、温馨,这是村民们对他们的评价,“看着他们开心,我们也开心,只要大家安心就好。”黄小青的一句话也道出了“红小二”们的心声。 

(记者 吕蕾 吕晨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