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斐凌工具从贵州接回24名员工
2020-02-20 22:00

image.png

2月19日下午4时15分,一辆客运包车缓缓驶入斐凌工具厂区大门,从车上陆续下来24名贵州籍员工。该公司管理层在门口列队欢迎员工回厂上班,并做好返厂职工体温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

斐凌工具正式复工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遭遇用工紧张的问题。全公司原有职工510人,年后到岗的却只有200多人。该公司老员工主要来自贵州、云南、湖南等地,年后很多职工想回公司上班,但受疫情影响,有的村庄出行受限,有的买不到车票,无法回厂上班,职工们也很着急。为使员工尽快返厂上班,斐凌工具决定派专车到贵州将员工接回。第一趟包车2月18日中午从贵州安龙县出发,为确保员工安全,返厂员工都进行了体温检测,24名员工均分座乘车,防止途中交叉感染。后续该公司还将继续安排包车到贵州接员工返厂上班。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人力资源紧张难题,斐凌工具一直与回乡过年员工保持紧密联系,摸清员工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出台措施鼓励老员工回公司上班。除了坐公司专车返回外,老员工如果自己回公司上班的,报销车费,自驾或坐飞机返回的,按照高铁票价报销;老员工想回公司买不到车票的,由公司购买车票,员工直接去当地车站取票,到杭州后再由公司派车接回;老员工每带回一名新员工,公司奖励1200元。2月19日下午返回公司的老员工就带回了多名新员工。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各项激励措施实行后,预计10天后将招回100多名员工,产能有望恢复到年前的80%。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