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邀百名杭城战“疫”先锋 享建德春日清肺之旅
2020-03-15 22:29

3月14日,百名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奋战在杭城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代表,在建德市政府、省旅游集团的邀请下,游三江两岸绿道、漫步千年古府梅城,前往“草莓小镇”采摘草莓,来建德共赴一场清肺之旅。

当天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副市长何瑞洪和浙江省旅游集团、浙江浙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朱春根在致辞中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是人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希望大家可以将自己的体验,将建德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推介分享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来到建德体验清肺之旅,重启2020年的美好生活。

何为清肺之旅?建德,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一江碧水常年保持17℃恒温,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0天,空气负氧离子浓度在1100个/立方厘米以上,是著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在这里,能体验到17℃新安江畔漫步给每一个细胞带来彻底的呼吸,能登上“江南悬空寺”大慈岩体验登高养肺的舒心,能在灵栖洞考拉森林丛林探险项目中体验飞跃带来的畅快,能在航空小镇体验高空跳伞,能在黄饶半岛花海呼吸清新空气。除了当天的路线,另外两条清肺之旅的线路分别为:峰石俊秀,别有洞天,灵栖洞—江南大冰洞—大慈岩;雾里看花,耕读人家,黄饶半岛花海—17℃新安江绿道—新叶古村。

此次“呼吸建德 感恩有你”建德清肺之旅活动中,除了赏美景,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最受欢迎的要数草莓采摘活动了。进入草莓大棚,立体栽培技术让守护城市的英雄们眼前一亮,一株株开着白花、挂着鲜果的草莓就像盆景一样,不仅好看,而且能摘能吃。

为致敬守护城市的英雄,我市还向全国医务工作者推出了“免门票游建德新安江”特享政策,今年年底前,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本人医师证或护士证办理手续,可免门票游览新安江水电站、大慈岩、灵栖洞等九大景区。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