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企业不裁员、不减薪倡议书 积极应对疫情危机 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2020-03-29 23:21

全市各企业: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了短期冲击。企业遭受到了开工难、用工难、资金难等各种难题的困扰。中央和地方政府审时度势,出台了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惠企政策措施,为企业新一轮发展指明了方向。在这危机和挑战并存、压力和动力同在的特殊时期,企业理应勇立潮头,直面挑战,把握当前,谋划长远,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贡献。为此,我们向全市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关于疫情期间的政策文件精神,正确认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善于把握宏观层面的政策机遇和市场环境机遇,坚定不移转变发展方式,坚信危机中蕴含机遇,机遇会转化为绩效,坚信历经寒冬我们必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采取有效策略,化解经营风险。我们要实施稳健的经营策略,充分预计未来企业可能会遇到的困难,提前做好风险防范。要千方百计确保资金链的正常运转,加强资金回笼力度。要着力提高劳动生产率、资金利用率、资源能源利用率,不断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益。

       内强自身素质,外争市场份额。我们要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加大技改投入,加快转型步伐,重视人才引进,重视品牌打造。要不断增强开拓市场的能力,善于分析复杂表象后面的市场规律,善于捕捉国内促进经济增长政策和国际国内产业梯度转移提供的战略机遇,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争夺国内外更大的市场份额。

       整合优势资源,推进联合重组。促进企业的资本联盟、技术联盟、产业联盟及销售联盟。各行业龙头企业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联盟壮大优势产业,通过联盟实现合作共赢。共担社会责任,保障员工权益。员工是企业蓄势待发的宝贵资源,也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谐企业的主体。关爱员工,是我们应坚守的社会责任。我们要努力做到不裁员不减薪,保持职工队伍的相对稳定。要发挥企业党、团、工会、妇联组织的作用,凝心聚力,共渡难关。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春暖花开,前行共克时艰。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应对危机中成长壮大,在迎接挑战中践行使命,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倡议单位:

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

建德半岛凯豪大酒店

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严州府餐饮有限公司

建德市五星车业有限公司

建德市新安江百货大楼有限公司

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建德市红狮水泥有限公司

杭州福斯特药业有限公司

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

浙江宏都寝具有限公司

杭州新港润滑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省建德市昌炎物贸有限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