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纪检系统“小分队练兵、大兵团作战”培训活动开班
2020-04-09 23:13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昨晚,全市纪检系统“小分队练兵、大兵团作战”培训活动正式开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作开班动员。

周萍英指出,“小分队练兵、大兵团作战”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的一个具体行动,是回应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需求的一个具体举措,是顺应纪检监察事业发展需要的一个具体抓手,有着明确的原因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周萍英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立稳政治理论这个“压舱石”,经常自我对照检查,坚持勤读苦读、深研深思,结合自身实际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磨利业务技能这个“金刚钻”,不断更新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强化专业判断力和专业决断力;要坚持实践检验这个“定心盘”,坚持问题导向、实绩导向,解决根本性、规律性的问题,用实践检验学习成效。在具体课程学习中,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认真听课,深入领会运用,强化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战斗力。

动员结束后,集中开训第一课《浅谈笔录制作》正式开讲。本次讲学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在现场教学的同时,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机构干部通过纪检监察钉钉群直播在线学习。

据悉,本次“小分队练兵、大兵团作战”活动主要围绕“如何制作谈话笔录”“如何发现线索”“如何突破案件的难点”等课题,以课题讲学、模拟研学、挂职践学、业务考学、评优督学的形式开展业务练兵,并根据协作组统一调配,协作组内人员参与组内其他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开展协作监督、协调办信、协同办案、协助审理等工作。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