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武汉“解封”首日 浙江各地站点为来浙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2020-04-09 09:5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4月8日一早,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何海伦就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今天是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的第一天,这里也将迎来近百名从武汉来浙的旅客。

下午1时31分,伴随着一阵急促的刹车声,G2035列车缓缓驶进温州南站。在温州南站出站口分流区,记者看到40多名车站工作人员开始热情而有序地引导来浙人员出站。各县市区专车早已等候,随时准备接送前往综合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

武汉人杨先生是该趟列车乘客,在温州瓯海区一家服装厂上班。他顺利地配合分流区的各项工作后,很快出站。“工作人员服务很暖心,完成健康检测,我就可以在温州正常生活工作了。时隔两个多月,‘回家’的感觉真好!”他告诉记者,此次返程路上倍感亲切,自己在浙江生活了十多年,早已把这里当成第二故乡。

记者在杭州市江干区的秋涛路昊丽酒店也看到同样的情景。这里是杭州市28个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检测综合服务点之一。今天从武汉来浙的人员中,有不少是在杭州长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人,站点工作人员的温馨服务让他们倍感亲切。

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为了做好服务工作,站点提前一天对外公布了热线电话。驻点的江干区卫健局工作人员胡武杰告诉记者,从昨天到现在,电话一直都没有停过。“对于大家关心的各种问题,我们都一一作了回答。”

记者看到,在信息登记区,7天内已经接受过病毒核酸和血清检测的人员,只需出示相关检测报告,交由工作人员核验后,即可免去重复检测的繁琐。“抵达酒店走完所有流程,也只需15分钟左右,大家都能互相理解,工作效率也很高。”胡武杰说。

考虑到大部分来浙人员白天都在赶路,比较辛苦,服务点特意将核酸检测和血清的时间统一到了傍晚6点。杭州市江干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都是一家人,非常时期大家携手抗疫,都是为了最后的胜利。”


原标题:武汉“解封”首日 浙江各地站点为来浙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