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关工委调研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0-04-21 22:06

日前,市关工委对新安集团、深蓝新材料、建铜集团等重点企业关工委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协助企业支持帮助更多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关心关爱青年职工的生产生活,进一步推动我市企业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

调研组以组织建设为切入点,结合企业实际,重点对企业关工委班子队伍、办公场所、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对各个企业如何进一步健全关工委组织、如何将青年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与企业文化互通共融、如何解决职工子女就学就医问题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同时要求各企业属地管理的乡镇(街道)关工委在企业关工委建设上给予指导和支持。

据悉,各企业关工委在生产经营、吸引广大青年职工就业创业、青年职工技能培训及未来发展等方面各有特色。新安集团在企业人才培养上建立“管理精英+技术专家”双线发展的“A字型”人才发展通道,持续推进队伍能力升级,形成后备人才资源池,培养了大量青年储备人才;深蓝新材料和建铜集团积极发挥“党建带关建”作用,充实“五老”队伍,积极打造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取得了明显成效。

企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按照市关工委的要求,建立完善关工委组织,有序开展各项活动,积极探索“服务青年职工、服务社会”的新实践、新经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职工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培养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的企业新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更好反馈社会。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张小平)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