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20-05-08 19:29

5月8日上午,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夏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2019年我市特种设备工作先进个人和优胜单位,市市场监管局总结部署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夏喜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风险,深化责任担当。要转变思维模式,创新监管手段,大胆引入数字技术,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高监管效能。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及企业要压实责任、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夏喜生强调,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必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各单位要主动担当,统筹推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要抓好整治,针对安全监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因地制宜地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抓好覆盖,全面消灭盲点盲区,加快构建安全监管网络,切实做到全覆盖;要深入企业,深入基层,督促责任落实,强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工作考核制度。同时,加大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制造、无证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特殊设备安全运行。

(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