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2020-07-26 20:09

7月24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和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9年市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并通过了《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建德市2019年财政决算的决议》。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落实“三保一守”,增强红线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收减支、提质增效。审计部门要落实整改责任,健全完善有关制度;监察部门加强整改巡查监督;人大继续发挥监督作用,促进规范运行。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建德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抓六保”“促六稳”“拓六新”,全力以赴稳企业、增动能、保民生,有力稳住了经济基本盘。会议要求,坚定信心抓发展,在疫情防控以及泄洪背景下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坚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突出重点抓发展,重点关注三产和实体经济,加大企业扶植力度,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落实举措抓发展,继续深化“三服务”,及时有效为企业纾困解难,要素保障要持续落实,助力重点项目有力推进。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2020年新增及调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议案》,并票决通过了2020年新增及调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会议指出,要持续完善优化方案,加强要素统筹,调整优化空间,强化跟踪服务,加大推进力度,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会议决定设立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法制司法工作委员会。会议决定接受何瑞洪、傅殿红辞去建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报建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备案。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叶万生为市人大常委会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