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钢琴少年”陈启天被聘为“一个鸡蛋计划”发起人和形象大使
2020-07-26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左)向陈启天(右)颁发聘书。 吴爱华 供图 

中新网南京7月26日电 中国“钢琴少年”陈启天被聘为“为奥运喝彩”文化帮扶活动“一个鸡蛋计划”发起人和形象大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26日在南京代表国际奥委会向陈启天颁发了聘书。

于再清在代表国际奥委会颁发的聘书中说,该计划旨在确保贫困地区的在学儿童能够每天得到一个鸡蛋的营养,因此完全符合本委员会所倡导的奥林匹克精神:通过将体育与文化、教育和国际合作相结合来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

据“为奥运喝彩”项目负责人吴爱华介绍,“一个鸡蛋计划”是“为奥运喝彩”文化帮扶活动新增加的一个项目,主要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增强营养,更好在学习文化知识。该项目将从8月开始实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代表国际奥委会向陈启天颁发的聘书。 吴爱华 供图

今年17岁的陈启天现为美国霍奇基斯学校学生,曾获得伯牙杯全国钢琴大赛特等奖、西班牙赫雷罗国际钢琴大赛最佳音乐奖、西班牙赫雷罗国际钢琴大赛第三名、斯坦威青少年钢琴大赛一等奖、意大利伊莫拉钢琴大赛一等奖、中国好声音全国钢琴大赛特等奖、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金奖、新加坡国际钢琴大赛金奖等。

他还是一位“体育达人”,在长跑、击剑、网球、空手道等项目上均有出色表现。他曾获印地安山学校田径队长跑第二名、印地安山学校网球队最佳进步奖、库埃里兰学校田径队第二名、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儿童组第一名、南京空手道大赛第一名等。

今年春节期间,他应邀参加了在瑞士洛桑举办的国际奥委会“中国和”新春系列活动,现场演奏了世界钢琴名曲--李斯特的《匈牙利第6狂想曲》,广受好评。国际奥会主席巴赫专门致信陈启天,对他的精彩表演表示感谢。

陈启天热心于慈善公益活动,近年来经常参加公益慈善演出。去年伯牙杯钢琴大赛颁奖现场,他主动把获奖的钢琴和5万人民币捐给大凉山区的小学,并宣布利用假期前往义务支教。武汉疫情暴发后,正在瑞士参加国际奥委会新春系列活动的陈启天在当地采购了大批口罩,并第一时间发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

“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城市系列展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的文化体育项目。该项目组委会今年推出“为奥运喝彩”恒爱行动-至美之行活动,以公益的形式,面向全国,让更广泛的青少年群体有机会参与其中,让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与奥运同行。该活动已在张家口和鄂尔多斯举办了两站,接下来还将相继走进河源、哈尔滨、成都、杭州、南通、唐山、无锡等地。

原标题:“钢琴少年”陈启天被聘为“一个鸡蛋计划”发起人和形象大使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