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时代工匠培育”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虾哥、螺妹”进考场活动率先登场
2020-07-26 20:10

7月25日上午,2020年建德市“新时代工匠培育”职业技能竞赛开幕仪式暨洋溪“虾哥、螺妹”进考场活动在洋溪街道启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章凤仙到会祝贺。

一个月前,洋溪街道举办了美丽城镇业态提升洋溪食盒开街仪式,打响了“虾哥”“螺妹”“食盒”品牌,用“虾哥”“螺妹”的小支点,成功撬动了洋溪美丽城镇的业态蝶变。而此次由市人力社保局和洋溪街道联合举办的“虾哥、螺妹”进考场——中式烹调职业技能竞赛,让建德各个餐饮店选送的百名选手齐聚一堂,通过对“虾哥”“螺妹”的匠心烹制,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虾哥”“螺妹”的品牌效应,也拉开了我市2020年度“新时代工匠培育”职业技能竞赛11个项目的角逐。本次竞赛活动共设置了中式烹调师、劳动关系协调员、钳工、保育员、汽车维修工、茶艺师等11个项目。通过竞赛,推动技能领域的交流互鉴,带动更多的劳动者关注、热爱、投身技能活动,加快培育一支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三服务”工作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市人力社保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从集聚政策资源、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培训补贴标准、深化职业技能竞赛、推动“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创新服务载体等方面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前我市已储备高技能人才2.1万人,技能人才总量达到6.7万人,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今年已安排了3440万元作为专项资金,用于提升劳动者素质,开展大规模、高质量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记者 邵悦 实习生 宋哲朝)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