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召开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工作推进会
2020-11-22 20:46

11月20日上午,梅城镇召开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工作推进会,进一步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激励广大妇女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创业创新等领域扛起使命担当,展现更大作为,推动建德妇女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市委副书记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武部政委陈信超以及全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党组织成员,各村(社区)妇联第一主席、女子民兵应急班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时代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理论研讨会暨浙江省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相关精神,布置了《关于进一步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加强和改进梅城镇妇女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还宣布了梅城镇首批村(社区)妇联第一主席任命名单,并现场对18位首批“妇联第一主席”颁发任命书。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个阶段的工作成效后,吕平指出,要继续把握时代内涵,从更宽的角度诠释妇女精神,充分认识到千鹤妇女精神是中国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一面旗帜,是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重要窗口”、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吕平要求,传承红色基因,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妇女工作,以千鹤妇女精神为引领,先行先试、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妇女工作的新路径,形成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妇女工作生动局面;发挥巾帼力量,在思想政治、创新发展、奉献社会等更广的范畴打造示范引领;强化组织保障、过程管理及整体联动,用更实的举措推动创新发展。

吕平强调,梅城镇要以本次推进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传承弘扬“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的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不断激发妇女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担当。

会前,与会人员还走访参观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妇女之家等地。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