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以贯之 实干争先 奋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杭州市人代会建德代表团热议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1-02-03 23:56

2月3日,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建德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

戚哮虎代表说,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两手硬,两战赢”的重大成果;发展目标科学合理,充分体现了“跳一跳,够得着”的务实态度;谋划开局抓纲带目,充分体现了“观大势,抓大事”的站位格局。他为建德全市上下在过去一年众志成城打硬仗、提质增效强发展、城乡融合展新貌点赞,并为下一步工作“把脉问诊”,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在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量上下功夫;要聚焦能级提升,在优化空间布局,提高生活品质上下功夫;要精耕德治品牌,在优化县域治理,提高综合实力上下功夫。

胡伟代表说,针对今后工作,要聚焦新发展格局,立足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结合实际,做好自己,积极融入,发展好实体经济;要聚焦“十四五”规划,围绕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挥特色优势,做深做透数智,提升城市综合能级;要聚焦亚运会,依托大事件牵引,充分激发城市发展潜力,用足亚运会的附加值;要聚焦生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扩大美丽杭州品牌效应,把生态底色做得更美;要聚焦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民生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朱欢代表说,建德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围绕打造“宜居建德”总目标,抓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在创新驱动上有新突破;抓项目招引、空间拓展,在项目引育上有新突破;抓特色文化、文旅融合,在文化引领上有新突破;抓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在“两山”转化上有新突破;抓民生实事、公共服务,在民生保障上有新突破。规划纲要草案谋划高瞻远瞩、定位精准、目标明确、举措务实,建议增加以严州文化为代表的“德文化”的挖掘和利用;支持建德航空小镇建设和发展;支持建德建设浙江西部国际医疗综合体,打造浙西医学高地。

富永伟代表说,建德将贯彻落实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围绕打造“宜居建德”总目标,坚持创新驱动、数智引领、开放融入,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坚持保护开发并重,全域推进美丽创建,做优生态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文化文明提升,优化公共服务,强化民生保障;坚持改革创新,完善政务服务机制,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其他代表则分别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平台建设、城市大脑建设、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跨区域小流域整治、研学旅行、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优质医疗资源西进、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水务一体化改革等议题建言献策。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吴静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