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参加第一、四代表团和离退休人员小组审议时强调 在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中实现跨越赶超新崛起
2021-02-24 00:35

2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欢先后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四代表团和离退休人员小组,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等。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宜居建德”的总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兴市、工业强市、文旅活市”四大战略,乘势而上,提质增效,落实落细实体经济、招商引资、平台建设、项目推进和“三服务”活动等五大抓手,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贡献建德力量,实现跨越赶超新崛起。

市领导吕平、周萍英、张早林、何亦星、夏喜生、陈文岳、吴岳炎、徐拥军、郑志华等,分别在第一、四代表团和离退休人员小组参加了审议。

审议中,来自新安江、洋溪、莲花、寿昌、更楼、大慈岩等乡镇(街道)的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平时调研情况,说体会、提建议、话愿景。朱欢不时与大家互动,并就一些代表关心、群众关注的问题深入交流。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朱欢说,富永伟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各级会议精神,又将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具体化,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切合时代要求、符合建德实际,是一个思路清、立意深、目标明、谋划远、举措实的好报告。

就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朱欢强调,要抢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具体抓好实体经济、招商引资、平台建设、项目推进和“三服务”活动。要强数智,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用好用足“乡村钉”等数字化载体,努力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乡村和城市数字化。要扬优势,提升发展创新力,补齐科技创新、技术研发等短板,大力招才引智。要深挖掘,提升资源禀赋贡献力,聚焦国土空间规划与利用,深化“亩均论英雄”理念,集约节约、优地优用。要提品质,提升公共服务力,聚焦教育、医疗卫生、旅游等领域,努力夯实“美好教育”“健康建德”等的建设,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朱欢同时强调,在“十四五”开局新征程中,新安江街道要继续发挥主城区、主战场、主力军的优势和作用,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洋溪街道要聚焦聚力科创平台和创新基地建设,打造城市新核心;莲花镇要继续沿着“小乡镇大作为”的路子,做深做透产业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文章;寿昌镇要继续保持乡村振兴、“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和美丽城镇建设良好发展态势,在城镇能级提升和产业链补强上下更大功夫;大慈岩镇要继续坚持文化旅游特色发展的路子,串点成链,做深做透文旅升级文章;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则要继续立足通用航空产业,打造标杆,做好提档升级;更楼街道要继续聚焦聚力产业振兴,持续招大引强。朱欢同时也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