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参加第三、四、五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持续推动建德“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2021-02-24 00:32

2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富永伟先后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第四、第五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他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围绕打造“宜居建德”总目标,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持续推动建德“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市领导叶万生、俞伟、朱春根、吕建月、徐拥军、郑志华、王伟、何瑞洪、袁思明和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分别在第三、第四、第五代表团参加审议。

审议中,来自梅城、大洋、三都、寿昌、更楼、大慈岩、大同、李家、航头等乡镇(街道)的人大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踊跃发言。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期间我市各项经济指标成绩喜人,各项重点工作成效明显,让大家倍感振奋;报告描绘的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蓝图中,打造“宜居建德”,聚力建设“六个建德”等内容,让代表们对建德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富永伟边听边记,不时和大家互动,并就相关问题和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他指出,代表们会前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工作,“两会”期间认真履职,具有很强的代表意识、责任意识,提出的建议都是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是市政府工作前进的方向,必须高度重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加强研究、认真梳理,在2021年的政府工作中逐步推进、抓好落实,并及时进行反馈。

富永伟表示,作为代市长,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将加倍努力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落实好,把市政府的工作做好,同时带领市政府班子秉承好、延续好历届市政府的好思路、好制度、好作风,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围绕打造“宜居建德”总目标,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持续推动建德“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富永伟强调,2021年,将主要围绕打造美丽中国建德样板,推动经济社会全方面争先进位,加快实现从“气候宜居”到“宜居建德”,实现全方位宜居、全领域展示这一总体目标,力求在改革、疫情防控、创新、产业、文化、民生等多个领域实现突破,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数字化改革、产业转型、创新赋能、招商引资、空间拓展、特色文化、文旅融合、环境治理、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公共服务等方面工作。希望人大代表继续支持和监督市政府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府工作落实见效,同时加强和群众的联系,反映群众呼声,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参加分团讨论时,富永伟还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等工作作了强调。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