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视频连线乡镇(街道)部署防汛工作并带队开展检查
2021-05-12 00:05

5月10日晚,我市出现了雷雨大风和较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昨日一早,市委书记朱欢赴市应急综合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对当前我市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朱欢强调,各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守土有责,继续严阵以待,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富永伟、吕平、王伟、严凌云参加会议。

据市气象局通报,5月10日17时至11日6时,全市平均面雨量28毫米,雨量最大的乾潭镇狮峰村为65.6毫米,全市普遍出现8到10级阵风,风力最大的李家镇李家村和三都镇寿峰村为12级。据市气象台预计,5月14日前,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地区仍有短时暴雨及6到8级雷雨大风和较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接下来一段时间,各地要关注连续阴雨天气带来的影响,注意雷电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朱欢强调,根据气象预测,我市近期极端天气还将持续,容易引发各种次生灾害。各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要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遇到强降雨天气时,做到第一时间启动预案;要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点位的不间断巡查,及时掌握汛情信息,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同时及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要切实做好廊桥、户外广告牌、阳台悬挂物及花盆等清理排查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要常态化做好防汛工作,乡镇(街道)、部门各司其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市长富永伟在视频连线时强调,全市上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再提高警惕、再细致部署、再突出重点,动态化开展隐患“拉网式”排查,牢牢掌握防汛减灾主动权。

视频连线结束后,富永伟带队对相关地质灾害隐患点、户外广告牌、建筑工地等进行检查。检查中,富永伟强调,要对重点地质灾隐患点进行全天候巡查,全力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工作,同时开展地质灾害治理,消除安全隐患;要根据户外广告牌整治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加快拆除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要常态化开展建筑工地滚动式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处理,同时加强现场管理,做好施工现场临时板房和设施的加固工作。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