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瓜菜新品种展示 让农民可看可学
2021-06-07 22:51

为加快种业创新和瓜菜新品种推广,6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在航头镇举办浙江省种业博览会杭州(建德)中心新品种现场观摩会,通过实地比选,让农民可看可学,从中筛选出满意的品种进行复制推广。

是日,全市重点瓜菜种植大户、种子经营户、乡镇(街道)农技员以及涉农部门负责人参观了位于航头镇航景村的航头镇志军家庭农场。2021年,作为建德市瓜菜新品种展示中心的志军家庭农场升格为浙江省瓜菜新品种展示杭州中心,这也是杭州地区唯一的一个分中心。该基地主要进行浙江省瓜菜新品种的引进和展示试验,目前种植的农作物有辣椒、茄子、番茄、南瓜、水果玉米、西瓜、西甜瓜等瓜菜新品种共计150多个。与此同时,该基地还种植了建德本地的“土种”农作物,作为种质资源保护。

在该基地,农技人员根据种子到作物成熟整个过程,围绕作物的性状表现、生长特点、口感风味、抗性、种植要点等方面,对不同品种进行综合评价,从中推介适应建德本地种植的好品种,让种植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适应的品种,也让消费市场有口感佳、质量安全的好品种可选择,让大家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种子服务站站长蒋宁飞表示,基地不仅进行瓜菜新品种展示,还进行相关的种植技术试验研究。希望通过这个种业创新平台,形成可学、可看、可推广、可复制的瓜菜新品种推广模式,以满足多元消费市场的需求。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