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销合作总社:改制数字化档案赢得群众点赞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
2021-07-07 23:13

“这么快就查到了,现在查档案这么先进啦,电脑上查到直接打印,比以前方便多了。”一位原市供销合作总社老职工在查找档案时由衷地赞叹道。日前,市供销合作总社完成改制人事档案数字化整理,通过规范档案管理,改变传统查档模式,借助电子查档服务群众更方便,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得到了广大查档群众的赞扬。

上个世纪末,供销系统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改制,原各基层供销社的人事、劳动合同档案集中到市供销合作总社保管至今。20年来,大量纸质档案存放在档案室,群众查找档案只能一本本、一页页手翻查阅,由于保管条件有限,原始纸质档案已出现损毁情况。“之前来我们这里查档案,有时会遇到查不到、档案不全的问题,看到群众着急办不成事,我们心里也不好受。”市供销合作总社工作人员介绍道。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尽最大努力保存原始档案资料,市供销合作总社下决心开展改制档案数字化整理工作。

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争取市财政支持,确保改制档案数字化整理经费到位。为保证档案整理规范可靠,市供销合作总社委托有资质、有经验的专业档案公司按照市档案馆进馆标准进行数字化整理,工作人员历时数月将泛黄的档案重新归类整理,一页页扫描成电子档案,让这些历史记忆借助数字化继续发挥价值。

改制人事档案数字化既有利于保存原始纸质档案、规范管理,又简便了查档方式,得到服务对象积极称赞。市供销合作总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供销社结合自身职能,做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办实事解难题,群众满意就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就是我们的目标。”

下一步,市供销合作总社将积极与市档案馆对接做好档案移交工作,确保供销系统改制档案得到更好的保存与利用,让群众查档更省时、省心。同时继续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入开展“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完善和落实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打造更多惠民场景、让老百姓享受更多优质服务。

(通讯员 韩凌)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