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宜居建德开新局 跨越赶超争一流奋力 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 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朱欢作工作报告 富永伟作会议小结
2021-07-11 20:19


7月9日,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32名,候补委员7名。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朱欢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作会议小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吕平和市委常委俞伟、周萍英、张早林、何亦星、朱春根、夏喜生、陈文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杭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推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勇担使命、拼搏争先,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朱欢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原则通过了《建德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行动计划(2021—2025年)》。

全会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德扬帆再出发、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这次市委全会是在庆祝我们党成立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的氛围中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干事氛围越来越浓,各项荣誉越来越多,信心底气越来越足。具体到工作成效上主要体现在:聚焦党的建设,紧贴中心提站位、强载体,红色引领力持续增强;聚焦发展提效,坚定不移强产业、促转型,经济竞争力持续增强;聚焦项目攻坚,鼓足干劲抓招引、强推进,发展支撑力持续增强;聚焦数字赋能,全力以赴争试点、建场景,改革牵引力持续增强;聚焦城乡共促,持之以恒优生态、重融合,环境承载力持续增强;聚焦基层治理,倾心倾力办实事、促和谐,民生保障力持续增强。上半年的工作凝聚了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艰辛付出,收获的是喜悦,不变的是奋进争先的精神,变化的是不断刷新的成绩。下一步工作中,全市上下要继续勠力同心、拼搏实干,切实增强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全会强调,要提高站位、锚定目标,坚决扛起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使命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关怀厚爱和信任重托。建德作为浙江省省会杭州市下辖的县(市、区),作为杭州“一核九星”的“重要一极”,要切实增强建德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率先突围破题、打造亮点、形成示范,全力在推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彰显建德作为、展现建德担当、干出建德精彩;要准确把握建德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努力在高质量发展、收入分配、公共服务、生态建设、人文建设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形成一批在省、杭州市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要科学践行建德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关键路径和根本要求,聚力高质量发展,锚定一体化导向,迈上共富裕跑道。

全会指出,要聚焦重点、争先进位,精准落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举措抓手。要以高质量经济发展为支撑,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的强大引擎,持续推动招商引资提升突破、项目建设提速争先、三次产业提质增效、平台建设提档升级;要以高水平统筹城乡为引领,着力构建共同富裕的协调格局,不断提升城市综合能级、优化城乡发展格局、建好共富基本单元;要以高标准生态建设为本底,着力擦亮共同富裕的美丽底色,全力打造生态保护“标杆地”、美丽建设“领航地”和美丽经济“示范地”;要以高质效数字化改革为动力,着力提升共同富裕的发展动能,全力推动数字化改革走在前列、重大改革更加深入、创新驱动更加强劲;要以高品质优化服务为重点,着力增进共同富裕的民生福祉,努力让百姓生活更加富裕、公共服务更加富足、精神文化更加富有;要以高效能社会治理为保障,着力夯实共同富裕的平安基底,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建德”“法治建德”和“信用建德”。

全会强调,要担当奋进、秉公力行,着力锻造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一流施工队。当前,共同富裕的蓝图已经绘就、大幕已经拉开,新时代的考卷就摆在我们面前。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组织成立社会建设委员会,坚持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执政之基;要强化担当,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进一步建立崇尚实干、强化担当、加油鼓劲的激励体系,完善用好容错免责、澄清正名的激励机制,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扎实的组织保障,不断锤炼实干之功;要浓厚氛围,建立健全推进共同富裕的评价、考核、督查的闭环工作机制,继续用好双月擂台、电视问政、红黑榜、媒体曝光监督等平台载体,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画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强化各人民团体引领服务联系群众功能,同时建立健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评价反馈机制,不断营造争先之势;要从严治党,牢固树立“一公解万难、一正压百邪”的思想认识,秉持“三不”要求、坚持“四公”原则,全力加强清廉建德建设,深入完善“四责协同”机制,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顽疾整治,持续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生态,不断弘扬清正之风。

全会号召,风华正茂恰百年,砥砺奋进开新局。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使命催人奋进、征程重任在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杭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以不负使命、不负人民的时代情怀,宜居建德开新局,跨越赶超争一流,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

富永伟在会议小结中指出,下一步工作中,要持之以恒抓数字化改革,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活力;要持之以恒抓项目招引,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要持之以恒抓产业转型,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要持之以恒抓城乡统筹,不断扩大高质量发展的格局;要持之以恒抓民生福祉,不断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成色。

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含提名人选);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或主持工作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二、三、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各工委主任、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部分市十四届党代表、国有企业、重点工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商贸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