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八五”普法规划(征求意见稿)论证会
2021-09-26 22:03

9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论证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参加会议。

会上,市普法办介绍了“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及“八五”普法规划编制情况。自2016年启动“七五”普法以来,我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高全民法治素养,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为目标,在整合资源、精准普法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全面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悉,“八五”普法规划由总体要求、普法内容、普法对象、工作措施、组织保障五部分内容组成。与会人员表示,“八五”普法规划既体现了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委、杭州市委的有关要求,也融入了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实际,并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普法、重大专项法治宣传和创新方式、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扩大受众、加大媒体宣传、强化经费保障、数字化普法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就做好“八五”普法规划编制和推进普法工作,朱春根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普法工作与时俱进、用学结合,紧跟法律法规更新修订完善的步伐;要科学编制规划,精准组织实施,坚持宣教内容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精准分级分类分层,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普法宣教;要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搞好统筹、强化保障,提升普法场所建设,加大公益普法宣传,打造具有建德标识度的特色、亮点普法工作,推进我市规划编制工作走在前列。(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