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稻鸭共生增加农民收入
2021-09-26 17:57

在大同镇儒博村,杭州博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用稻鸭共生新模式,在100亩水稻田里养了1500只鸭子,平均每亩养了15只鸭子。这种不施用农药和化肥的生态种养环境,在节约生产成本的同时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稻鸭共生生态系统中由于鸭子的加入而使得水稻栽培过程的多个生产环节由鸭子来承担,生态优势明显。以田养鸭,以鸭促稻,使鸭和稻共栖生长,不仅绿色、生态、环保,而且可以实现稻、鸭双丰收。

杭州博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童栋梁表示,这种鸭子100天以后卖百来块钱一只,销往杭州、萧山方向的,品种选用本地鸭还有野鸭品种,规格比较小的的鸭苗,这样对稻子不会有损坏。稻子规格选了嘉丰优2,品种比较高,一年下来的话,每亩增收可以达到多收1500元—2000元左右。

记者:邵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