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治违停 美环境 展现社区文明新景象
2021-09-26 22:07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需要依托社区单位的积极配合,社区的文明程度能够直接体现城市居民的综合素质。当下,我市各部门单位正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深入社区,把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扎实,以社区文明新景象推动城市文明再上新台阶。

相比道路网格,社区网格面临的问题要复杂得多。康安新村内大多是农民自建房,私拉电线、堆放杂物等情况时有发生,乱停车也是老大难问题。为了破解小区治理难题,各方共同努力、刚柔并济。交警、城管等部门单位想方设法解决车位不够的问题,同时严格执法,坚决整治违停车辆。网格志愿者、新安社区社工则身体力行,以自身行动,积极向商户、居民宣传文明做法。新安社区网格志愿者、市卫健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严琴表示,通过推进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市民的文明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存在的问题也逐渐在减少,呼吁广大市民继续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整洁。

焦山新村属于拆迁安置小区,乱堆乱放、毁绿占绿、私拉乱接等问题依然时有出现。针对这些问题,明珠社区居委会及网格志愿者多次召开协调会,找源头、抓重点,成立专门工作组,于近期实行地毯式整治。在网格志愿者的帮助和居民们的主动配合下,焦山新村的人居环境越来越美了。明珠社区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强文说,在志愿者帮助下和小区居民的配合下,焦山新村的环境整治比较顺利、比较彻底,希望广大居民能够一如既往理解支持社区工作。

自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居民的生活环境日益改善,市民文明素质有了明显提升,文明新风吹遍了城市的每个角落。在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需要越来越多的小区居民自发参加到小区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让社区更美丽,让城市更文明。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