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督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08 18:42

国庆期间,市委书记朱欢,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吕平,副市长郑志华分别带队深入高铁站、电影院、林场、工地、集中隔离点、危化企业、旅游景点、酒店、商场、农贸市场等点位,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为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国庆长假保驾护航。

国庆假期,杭黄高铁建德站作为进出建德的重要通道,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忽视。10月5日,朱欢一行来到高铁建德站,详细了解高铁站每天进出站人流量、消防设施检查频次、值班值守等情况,并看望了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规范开展集中隔离留观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安全。

在梅城镇丽星影城,朱欢一行仔细询问测温、亮码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影院内的消防设施、微型消防站、消控室,了解日常消防演练频次、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等情况。朱欢强调,全市各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有丝毫松懈。同时注重日常消防演练和培训,提升全民消防意识。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朱欢一行还来到建德林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指出,近期天气晴热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森林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实训,努力提高消防队伍实战能力。同时加强巡查巡防,加大对秸秆焚烧的防控力度。

当天,朱欢一行还前往梅城镇顾家村,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朱春荣,鼓励他发挥自身老党员作用,多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并叮嘱随行的镇村工作人员对朱春荣一家多加关心和照顾。

10月3日,富永伟和副市长何瑞洪一行先后来到下涯镇黄东坞区块安置房一期工程和下涯镇春秋村衢建高铁熬头坞隧道工程现场,实地了解项目体量、工程进度、安全巡检制度等情况。富永伟指出,要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意识,严格要求、严把标准,进一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加强日常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安全施工。

在浙江天石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富永伟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以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富永伟指出,企业要强化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控,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安全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在皇爵精品酒店集中隔离点,富永伟看望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严格落实好隔离措施,科学规范开展集中隔离留观工作,做好后勤和相关保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富永伟一行还来到《江清月近人》实景演艺现场,调研国庆期间旅游情况,并对旅游景点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0月4日,吕平带队来到杭州建德杭氧气体有限公司,深入检查了企业危险品仓库,听取企业运营流程及相关风险点情况介绍。吕平指出,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运输安全管理。在寿昌镇政府,吕平仔细检查了森林消防物资仓库,并现场检验森林灭火队伍集结情况。他指出,要不断提升战备意识,加强队伍实训,做好岗位练兵,提高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在杭州双马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物中药提取工程项目现场,吕平详细了解项目施工安全、推进情况及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吕平指出,要严把安全关,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建筑工地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在了解紫金大桥重建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后,吕平指出,紫金大桥重建要按照既定项目计划,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要格外注意桥梁施工安全,保证紫金大桥顺利施工。

10月6日,郑志华一行先后来到景澜·新安江宿度假酒店、金茂大酒店、恒太城、新安江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郑志华指出,公共场所经营主体和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增强防范意识,落实防控要求。随后,郑志华一行来到灵曦教育、维度教育、九章四季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校外培训机构,实地督查落实“双减”政策工作情况。郑志华指出,要把“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不折不扣落实“双减”工作要求,相关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非学科类校外辅导教学资质审核,严格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把好“审批关”和“监管关”。

(记者 吕蕾 朱海玲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