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11号公告
2021-10-24 19:03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10月19日0时至10月21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0月21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58545剂次,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西北疫情发展迅速,目前已涉及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湖南、贵州、北京、河北、湖北、青海10省市(市、区)14市。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9个。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出现,表明抗击疫情必然是一场持久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一、及时主动报告。请14天内有陕西西安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宁夏银川市、吴忠市,甘肃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北京市丰台区、昌平区,湖北天门市,河北邢台市及青海海东市等地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主动通过“建德17防”微信小程序线上登记,或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严格守好“小门”。全市各村(社区)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来建返建人员排摸及管控,做好登记排摸和主动发现工作。审慎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配合场所防控。我市20类聚集性场所实行“健康码”扫码核验。“健康码”扫码核验主要用于流调溯源时调取数据,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同时配合做好测温、“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

四、加强疫苗接种。目前我市已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完成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接种后满6个月,且年满18周岁的市民,可前往接种点免费接种加强针次疫苗。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0月22日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