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奋力冲刺“全年红”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召开
2021-10-21 23:36

10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招商引资10月工作例会暨招大引强大比拼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盘点近期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明确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牢项目为王意识,对标对表、争先争优、做大做强、担当担责,进一步在招商引资等工作中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奋力冲刺“全年红”。市领导富永伟、何亦星、夏喜生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今年1—9月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大比拼及驻点招商等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步目标任务,表彰了项目储备、项目推进、重大项目的“红榜”单位。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等主平台和相关乡镇(街道)依次就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及落地情况作了汇报,分析了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下步工作打算。

朱欢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一项关注度极高、成长性极强、竞争力极大的综合性工程,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树风气、带队伍、优作风、强基础。乡镇(街道)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业绩、新担当,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摆在重要突出位置,尽快熟悉情况,紧盯项目进展,加快推进落地,强化服务保障,在项目推进中改变面貌、提振信心、增加就业、聚集人气,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下阶段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朱欢强调,要对标对表,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工程”“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的意识,坚持目标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力戒“重招商轻落地、重前期轻后续、重资金轻人才、重政策轻服务”;要争先争优,精准分析研判招商工作形势,注重发挥优势,加强驻点招商队伍力量,用好商会、乡贤力量,以企引企、以才引才,集中精力,只争朝夕,把工作做深做细,加强协调沟通,紧盯好项目、好企业落地;要做大做强,抓重大项目、抓项目推进、抓转型升级,既要保质保量、强化服务保障,还要强化契约精神、关注项目履约监管,加快引进项目先落地、快开花、早结果;要担当担责,把好项目引入关,关注投入产出、能源和排放,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强化规划、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进一步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也在会上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形成储备、在谈、落地的“梯度”,并建好项目招引“库”;要在拓展空间上做好文章,把有限的空间用在大好高项目招引上来;要突出主导产业,重点围绕生物医药、通航、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产业,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提高发展质量。与会的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就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