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会议
2021-12-15 22:48

本报讯12月15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会议,听取并审议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副市长郑志华,市法院代院长戴朝阳、市检察院代检察长邱生权以及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21年度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总体良好,成效明显,将提请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对这十个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今年以来,市政府整合要素资源,紧抓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各民生项目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缓解停车难、老年人关爱服务、无障环境建设、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及学校“阳光厨房”建设、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幸福河湖建设、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为民工程、文化惠民工程等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富永伟充分肯定了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既是回应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措施,也是贯彻省、杭州市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确保民生实事办一件、成一件,要建立长效机制,继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在推动项目落实中不断提升民生福祉。

富永伟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紧迫感、使命感,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关键举措,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把办好民生实事贯彻人大、政府重点工作始终,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富永伟同时强调,要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好民生福祉考核,科学谋划民生事项,同时全力以赴筹备好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叶万生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