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各选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
2021-12-15 22:52

本报讯 12月15日是我市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所在选区选举投票,为选举所在选区的市、乡镇人大代表候选人投下庄严的一票。

上午9时许,富永伟以普通选民身份,在第39选区梅城五星车业顾家厂区投票站参加选举投票。富永伟认真听取有关投票选举事项说明后,按选举程序出示选民证、领取选票、填写选票,在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随后,富永伟前往杨村桥镇绪塘村、下涯镇埠头自然村、洋溪街道青龙头社区等选区投票站检查指导选举工作。

富永伟强调,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要广泛发动选民参与投票,充分发扬民主,保障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要严格依法依规、按法定程序,细致做好选举投票各个环节工作;要统筹抓好选举投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好扫码、测温、一米线距离、规范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富永伟还十分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关切询问本地和异地草莓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发挥好草莓产业优势,多培育优质高端果品,进一步打响建德草莓品牌。

当天上午,寿昌镇东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投票站气氛庄重而热烈,现场设置了人大代表候选人简介、防疫核查处、等待处、领票、验票、写票等区域以及投票箱,投票现场秩序井然。王新锋以普通选民身份,带着选民证与其他选民一起排队领取选票、验票,在充分了解代表候选人基本情况后,王新锋认真填写选票,并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叶万生也以普通选民身份,在第65大选区乾潭镇胥江村文化礼堂投票站参加选举投票。叶万生仔细听取选举注意事项说明,将选民证递交给工作人员核验,领取选票后认真填写选票,在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在第6选区市政府投票站,吴铁民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了选举投票。投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吴铁民排队领取选票,随后在写票处认真填选,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吕平来到第53大选区大同镇枫树岭村投票站,在认真听取和观看了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以普通选民身份领取并填写选票后,在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我市自启动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各级人大充分发扬民主,精心组织,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扎实做好代表名额分配、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投票选举等工作,确保了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据悉,此次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设置了117个市代表选区、423个乡镇代表选区。按照计划,我市将在12月17日之前完成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记者 别阳军 吕蕾 

许在诚 邓建勇 江涛)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