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2021年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7家 创历史新高
2022-01-04 22:41

日前,2021年杭州市院士专家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发文公布2021年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结果和2020年院士专家工作站复核结果。在公布的名单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广鑫塑业有限公司、浙江葆元牧业有限公司等我市7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榜上有名,建站数量和质量均创下建德历史新高,建站数量位居杭州第一。同时杭州市院士工作站杭州睿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复核获得优秀。

据了解,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能够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品竞争力等方面问题,能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是企业发展的高效“催化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获批,将得到人才专项资金拨付,汇聚高端智力,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2021年以来,我市始终坚持“走出去、迎进来、留得住”工作思路,坚持为企“三服务”,扎实推进“学党史 办实事 千名专家进千企”活动,对全市300余家规上企业进行“地毯式”摸底,筛选整理出30余家有强烈建站需求的企业,促成企业与专家交流对接。同时积极模拟申报,下好服务“先手棋”,提前组织培训,邀请杭州市级专家点对点进行测评,为之后正式申报进行查缺补漏。主动搭台架桥,打好人才“感情牌”,承办举办“院士专家杭州行”、2021杭州市科协年会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情感联结,让更多专家走进建德、结识建德,为建德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院士专家工作站多点开花,是我市围绕产才融合,高质量打造最优人才栖息地高水平引领‘宜居建德’的一次有力诠释,希望越来越多专家学者能够与新安江结缘。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用最大引才力度、最足引才底气去拥抱人才、服务人才。”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介绍道。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