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政府召开第八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2-01-18 23:33

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八十八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周密、夏喜生、钱晓华、郑志华、王伟、何瑞洪、袁思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和市人武部部长易卓南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根据审计结果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建章立制抓长效;审计部门也要加强自身学习和能力提升,做好沟通指导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会议强调,要尽早启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必须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做好统筹,定期通报进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工作的核心,也是政府抓工作的重要依据,要继续审阅《政府工作报告》,做好修改完善工作。要细化报告中的目标任务,建立协调服务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将报告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发改局汇报的《2022年度建德市政府及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建设计划》。会议指出,要认真思考每个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实用性,加快续建项目建设进度,新增项目要讲究投入产出,相关部门要全面研究上级政策,完善项目推进协调机制。

会议审议了市发改局汇报的关于2021年主要目标完成情况和2022年目标安排建议的相关事宜。会议指出,目标安排要更多体现高质量要求,项目建设、服务效率、要素保障等方面要再自我加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人才办汇报的《建德市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建设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经信局汇报的《建德市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方案》和《2022年工业经济大会方案》《关于稳岗留工促生产的若干政策意见》。会议要求,目标再加压,创新再强化,以结果论英雄,推进机制再清晰;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兑现相关政策,创新方式方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力社保局汇报的《关于选拔推荐享受建德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1年建德市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在整改过程中注重做好源头治理,做到标本兼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高铁新区汇报的关于项目投资的相关协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树立大安全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应急兜底处理保障机制,清晰问题隐患所在,按照问题轻重缓急挂牌整改、逐一销号,加强标准化管控,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