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大同镇工委:积极履职为民生 砥砺前行促发展
2022-01-26 23:12

本报讯 过去一年,政协大同镇工委紧紧围绕打造浙西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窗口”总目标,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力量,为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以来,政协大同镇工委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信息密集等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促进高端人才招引等工作,围绕美丽城镇常态化管理等重点工作累计开展督查36次,交办问题点位81处并全部完成整改,为争创省级美丽城镇“新样板”贡献了委员力量。

与此同时,政协大同镇工委还聚焦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出谋出力。其中,西乡草莓产业园一期在政协大同镇工委的助推下顺利投产。大同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大同镇工委负责人徐峰平说,围绕草莓这个富民产业,政协大同镇工委积极履职建言,在西乡草莓产业园基础建设过程中开展视察议政,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确保了草莓产业园能够高标准高质量打造。

知情才能献计,知情才能出力。2021年,政协大同镇工委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开展“三走访”专项活动,积极组织委员对辖区内的企业走访调研,共走访企业12家,收集问题16条,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同时聚焦民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开展农户大走访,汛期走访溪口、劳村、盘山等危旧房屋20余处,扎实推进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计生特殊家庭等关爱服务,全面提升服务对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提升人居环境,大同镇工委还积极开展村庄大走访,采集34个行政村存在问题,并跟踪督促有关问题的解决。

徐峰平表示,2022年,政协大同镇工委将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学习活动,促进政协委员提素质、拓视野,更好履职。同时,围绕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充分利用好“民生议事堂”这个载体,集聚委员的力量和智慧,助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