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医卫组: 心系医卫事业 守护群众健康
2022-01-29 23:30

本报讯 2021年,市政协医卫组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民生问题的解决,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以来,医卫组把“服务民生”作为委组活动的重要内容,发挥专业委员特长,积极组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健康讲座、义诊等活动20余场,受益人群达4000余人。作为老百姓生命救治的一道重要防线,120急救关系百姓的生命健康,医卫组多次组织组内政协委员开展前期调研,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提出了《关于构建急救保障系统,提高我市院前急救能力的建议》,并积极协调、监督提案办理。在医卫组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院前急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2021年,在杭州地区的院前急救质量考核中,我市获得杭州地区第二名的好成绩。

与此同时,医卫组聚焦医卫行业的重点问题和老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积极履职建言献策,撰写提案14条。其中,医卫组提出了《关于加快发展中医药在防治疾病中的应用》提案,并积极参与相关政策的制定,为助推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如今,上级的中医专家会定期到我市相关医疗机构开展基层问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健康服务。

市政协医卫组组长黄玉琴表示,新的一年,医卫组全体委员将继续用心履职,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为老百姓的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