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提议案办理工作
2022-03-10 22:57

3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议案交办会,部署2022年提议案办理工作。市领导王新锋、陈文岳、吕建月、章学东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代表市政府对今年提议案办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据悉,今年市“两会”期间共收到359件提议案,其中人大代表议案31件、建议104件,政协委员提案224件,在认真梳理和并案的基础上,实际交办326件,其中302件交由市政府相关单位办理。今年的人大、政协提议案针对性、操作性强,既有对“宜居建德”的总体思考,又有对群众切身利益的集中体现。

市长王新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提议案工作完成情况。王新锋强调,提议案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心下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后得出的成果,饱含着对建德更加美好宜居的向往。提议案办理工作是市政府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的重要途径,也是听民声、汇民智、应民意、聚民心、促发展的重要渠道。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要以提议案为引子,主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接沟通,开拓思路,实事求是、竭尽所能推动问题解决。要注重提议案办理质量,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全程做好跟踪监督,以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提议案办理的各项工作,向市民群众、代表委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