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重点场所控烟联动检查
2022-03-13 18:56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杭州,无烟亚运”建设,贯彻落实公共场所全面禁烟要求,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保障公民健康,3月9日至14日,市控烟办组织市卫生健康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10家控烟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场所控烟联动检查。

本次联动检查采取市级联合督查和各主管部门自主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扩大执法覆盖面,切实落实重点场所禁烟要求。3月10日,由市卫生健康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其他主管单位分三组开展市级联合督查,主要针对娱乐场所、经营性住宿、餐饮、洗浴等重点场所,围绕控烟宣传教育、控烟劝阻、控烟执法等内容展开。

联合督查组共检查了新安居开元名庭酒店、建德半岛凯豪大酒店、新安家园小区、建德市客运中心等20余个重点场所。检查中暂未发现场所内有吸烟现象,但个别场所仍存在未张贴禁烟标志、禁烟标志规格不统一不规范、缺少控烟制度及台账资料、员工未接受控烟培训等问题。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邵纯表示,今年是杭州亚运年,也是杭州全面无烟起始年。我市将以“无烟、绿色亚运”为目标,以控烟行动三年行动计划终期评估为指引,以执法检查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场所控烟联动检查。并以此次联动检查为契机,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将控烟工作融入到日常监管中,定期开展控烟联动执法,推动控烟执法能力不断提升,在全市形成控烟高压态势,并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浓厚的控烟氛围。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