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我们在行动 我市召开“五水共治”2022年一季度工作例会
2022-03-27 20:08

3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五水共治”2022年一季度工作例会,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副市长方华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一季度治水宣传警示片,市水利局、大洋镇作典型发言,乾潭镇、大慈岩镇作表态发言,市五水共治办通报了2021年考核情况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2021年,我市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全市2个国控断面、2个省控断面、2个市控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功能区达标率均为100%,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为100%,跨行政区河流交接断面考核优秀。重点治水项目扎实推进,全市五水共治项目共计90项,总投资8.09亿元,均已顺利完成。此外,水环境基础设施全面加强,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幸福河湖建设走向纵深,科技治水能力智慧化,治水行动持续深化,治水宣传多点开花,治水工作位列杭州市第一名。

会议指出,今年的治水工作重任在肩,要再接再厉,围绕“保亚运、夺金鼎”的总目标,实现治水能力稳步提升,确保地表水市控以上断面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达到100%,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功能区达标率100%,县级以上监测断面无劣Ⅴ类水体比例达到100%,省控断面所在水体走航排查完成率100%,亚运期间重要水体优良率100%,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镇街运维率100%,乡镇级流域共治工作覆盖率100%,巡河(湖)率和问题处置率100%,找寻查挖专项行动问题整改率100%。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方案保障、污水管控、生态修复,全力保障水质,并通过充分挖掘我市鲜明的水城特色和悠久的水韵文化,助力共同富裕。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持续建管并重,巩固成果,保持治水队伍稳定,着力抓好斩污攻坚、碧水亮剑等“六大比拼”,对困难较真,对问题较劲,齐心协力,冲刺今年银鼎、明年金鼎。(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