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各高速查控点全面落实货车司机核酸检测工作
2022-04-11 23:13

为落实疫情期间货车司机核酸检测防控要求,方便货车司机快速核酸检测查验,连日来,我市积极落实相关举措,增派高速查控点值勤人员,执行防疫规范,严格查验货车司机“两码一证”,并对重点地区往来司机采取全程闭环管理。

根据省、杭州市疫情防控要求,行程码带“*”的司机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排队,登记车牌号码及个人信息,并在核酸采样窗口进行核酸检测,由现场工作人员粘贴封条后方才允许驶离。

4月8日下午,记者在320国道杨村桥高速收费站出入口看到,出站车辆井然有序,未出现大面积拥堵情况,各车辆主动保持距离,积极停车配合查验。在新安江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多名值勤人员分别指挥出口车辆靠边停车,并上前查验车内所有人员的“健康码”及行程码。

当前,我市境内各高速查控点人员配备充足,由乡镇(街道)、交通运输、公安、城管、医卫、民兵、志愿者组成的防疫队伍主要负责交通疏导、司机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封条粘贴等工作。

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建忠介绍,近期,我市针对来往货车司机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摸清家底,对于重点地区来建货车司机分类处置,其中对于上海来的,全部采取核酸加抗原检测,由企业到查控点进行全程封闭式管理,直到车辆离开建德为止;其他带“*”号的中高风险地区来建司机,由查控点采取核酸检测、粘贴封条,再点对点进行配送。

截至4月11日14时,我市10个高速查控点累计检查车辆286765辆次、502443人次,经现场志愿者劝导,自愿返程3894辆。

在加强管理的同时,针对长途来建的货车司机,各查控点上也提供热水、快餐以及方便食品,尽可能为货车司机解决日常所需。货车司机李师傅说:“我这一路开来,感觉建德这边的防疫做得真好。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我们也会积极配合。”

(记者 吴凯 李胜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