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新安杯”首届集体协商技能竞赛
2022-04-10 19:48

4月7日—8日,市总工会、市人力社保局、市工商联等联合举办了以“迎亚运 促和谐 助共富”为主题的“新安杯”首届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吕建月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参赛队伍人员大部分是来自我市企业的人力资源从业者、办公室人员、工会干部、一线职工、企业管理者等。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在各自领域代表不同的人物角色进行协商。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以给定案例为背景,选手现场模拟劳资双方,协商的内容涉及工资增长、带薪年休假、保险福利、妇女保护等相关议题。每场模拟集体协商时间为50分钟,重点考察选手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了解、协商策略技巧的运用以及综合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水平。选手们通过摆事实、列数据、讲道理、用真情的方法,深入分析案例,运用法律法规知识展开“唇枪舌战”,努力寻求企业和职工双方利益的平衡点。评委根据选手现场提出的协商陈述要点、协商逻辑、团队配合、协商技巧、仪表仪容等方面现场综合打分。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竞赛活动,一方面让参赛选手借助竞赛的平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集体协商专业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另一方面也强化了全市各级工会理论与实践的交流合作,促进了我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经过激烈角逐,高铁新区总工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寿昌镇、杨村桥镇总工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李家镇、三都镇、莲花镇总工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现场还颁发了“最佳协商员”“优秀协商员”等个人奖项。(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