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浙江爱鸟周”司法保护宣传活动
2022-04-11 23:19

今年4月10日—16日是浙江省第41届爱鸟周。4月11日,市法院联合市林业局、下涯镇政府在下涯镇滨水公园开展“浙江爱鸟周”司法保护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广大市民保护鸟类的法治意识,引导共建美丽和谐的生态环境,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

活动现场,市法院发布了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号召市民履行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的义务,下涯镇各村村干部现场签署《护羽法治观察员》志愿书。市林业局和市法院相关工作人员讲解了鸟类保护相关法规、典型案例、经验成效。随后,市法院、市林业局、下涯镇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沿公园绿道开展毅行志愿活动,向过往的游客、村民发放宣传册。

当天活动中还放飞了野生飞禽,共同践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职责。

(记者 许奇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