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土里流转使“抛荒地”变“共富田”
2022-04-11 23:19

近年来,梅城镇南峰村整合多方资源,将村内抛荒地流转至农业大户专业经营,在为村民增收的同时,有效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

走进南峰村林家田贩,成片的小麦长势喜人。两年前,该地块50余亩农田还是“无人问津”的抛荒地,南峰村通过将村民闲置抛荒的农田统一流转给农业大户,实行集约化、机械化经营,每年可为村民增收500元,为村集体增收25000元。

据南峰村党委书记蔡朝刚介绍,由于周边企业较多,很多村民选择去企业打工,导致村里抛荒的土地比较多,于是村里决定将土地流转给大户种植,提高村民收益。

据了解,南峰村在尊重村民意愿的前提下,已实现土地流转350余亩,去年5月已实现投产,种植作物以水稻、小麦为主。下一步,南峰村将对流转土地进行整治培育,实现农田高标准化、规模化经营,进一步提升村民和村集体收入,实现共同富裕。

(记者 吴凯 李胜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