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茶香书韵”建德苞茶春茶品鉴会
2022-04-19 07:40

以茶会友,笑迎八方来客。4月17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市文联和市茶文化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一场以“茶香书韵”为主题的建德苞茶春茶品鉴会,赏书画、品苞茶,共叙茶话。

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茶文化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伴随着茶道、书画和古琴表演,大家在茶香茶韵中品味建德苞茶的醇香。注水、冲泡、出汤……茶艺师们优雅流畅的冲泡技艺,给在座的来宾带来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一位市民说:“这次建德苞茶春茶品鉴会和平时见的品鉴会不太一样,非常有特色,也学习到了很多,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继续参加此类品鉴会。”

我市茶产业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唐代陆羽的《茶经》中对建德的茶叶已有记述。1870年就已创制出苞茶品牌,声名远播。20世纪80年代,我市对苞茶进行恢复创新,并定名为“建德苞茶”。如今产茶区域不断延伸发展,创新后的建德苞茶也连续多年被评为浙江省一类名茶。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诸葛翀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建德苞茶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建德苞茶、品尝建德苞茶,也是为了促进茶文化和茶产业的深度融合,为茶产业提质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奠定基础。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