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莓遇上疫情滞销 企业助农解燃“莓”之急
2022-04-19 07:41

为帮助我市莓农减少今年最后一茬草莓滞销的经济损失,连日来,浙江致中和实业有限公司带领员工赴草莓种植基地,主动帮助农户采摘草莓,并以保底价收购草莓酿制草莓酒。

近期受疫情等各方面原因的影响,物流速度放缓,莓农将直面草莓销售、运输、存储困难等问题,加之目前的草莓属于最后一茬,草莓销量普遍有所减少。为帮助莓农打开销路,减少莓农的经济损失,浙江致中和实业有限公司敞开收购,并派出公司员工帮助莓户一起采摘草莓。“销售不愁了,心里就踏实了。”下涯草莓专业合作社赖海良对致中和员工前来采摘草莓、收购草莓深表感谢。

而在浙江致中和实业有限公司的新厂区内,员工们把刚收购来的草莓清洗干净,并将这些草莓全部投放生产线,后经过发酵、压榨和储存,最终生产出酸甜的草莓酒。

浙江致中和实业有限公司爱心助农收购草莓的行为不仅帮助莓农解决最后一茬草莓滞销的难题,也给酒厂酿制草莓酒提供了最为新鲜的草莓小果,开启了双方共赢模式。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