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假期 严州古城宋韵“热”
2022-05-05 08:10

知府巡街、古风快闪、宋韵集市……“五一”小长假期间,梅城镇严州古城景区为慕名而来的游客们,献上了全城、全天、全方位的“宋韵大戏”。

上午10点,澄清门外锣声敲响,“严州知府”带领着仪仗队伍缓步前行,舞者表演队紧随其后,为城内的游客们带来了一场宋韵十足的文化巡礼。太平桥畔,五六位身着宋代服制的“侠客”挥舞大刀、举起大鼎,互相切磋武艺,引得围观游客纷纷叫好。在古城的各个角落,虾灯、蚌壳灯等传统民俗也在轮番上演,让游客们深入体验了古色古香的严州文化。

“白天,有欢迎各位游客的‘入城仪式’,还有水浒风格的宋韵快闪、宋韵集市,晚上则有玉带河边的宋韵美女翩翩起舞……这个‘五一’假期,严州古城景区为游客们准备了各色各样的宋韵文化节目,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确保游客玩得放心、安心。”梅城镇文旅办负责人说道。据了解,“五一”小长假首日,严州古城景区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约157万元,景区内民宿入住率为70%左右。接下来,梅城镇将结合瓦肆街区打造等项目,加大对宋韵文化的系统性挖掘重塑,并借力亚运,带动周边的乡村做强文旅融合,打造宋韵文化共富标杆地。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