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携手浙江文投集团共建新时代县域文化高地
2022-05-07 08:48

5月6日,我市与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文投集团)签署共建合作协议,通过加快一批项目成果落地,携手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合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县域文化高地。浙江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军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国兴,以及我市领导王新锋、吕平、程星火、袁思明、郑志华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浙江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国兴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介绍了建德市情及双方合作的基本情况,浙江文投古镇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文洲介绍了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此次联手,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打造新时代县域文化高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传承弘扬宋韵文化,推进“千年古城”复兴计划,发挥资源赋能、文化赋能作用,写好文旅融合、影旅联动文章。

王新锋对浙江文投集团关心支持建德文化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建德经济发展、交通建设和文旅资源等情况。他说,建德地处长三角经济区,发展潜力大、机遇多,和浙江文投集团签署共建合作协议,为推动建德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建德更好更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点燃了新引擎。希望双方以文化合作为牵引,以古城运营为切入点,以“三江两岸”泛文化产业开发为基础,以打造新时代县域文化高地为目标,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不断深入文化挖掘,广泛开展文化领域全产业链合作,以点带面、以镇带城,携手打造开放式文化创新创业高地。

姜军表示,建德生态优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浙江文投集团作为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投资主体和投融资主平台,目前正在构建以上市公司为核心平台,产业与投资并举,资源与资本并用,辐射带动新型文化业态融合发展的生态驱动型发展模式。建德和浙江文投集团围绕“文化建德”建设,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开展文化领域全产业链合作,是深入贯彻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助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重要实践。双方将围绕共同富裕、宋韵文化、乡村振兴等主题,利用各自资源优势,以梅城古镇为核心,积极推动建德全域文旅发展,力争在古城古镇复兴升级和打造历史文化金名片方面有所作为,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文化浙江建设贡献新力量。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一同乘船考察了三江口风貌及严东关区块规划情况,随后步行考察梅城古镇。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