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启动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05-07 08:50

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对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5月6日上午,我省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学习贯彻《条例》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俞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有关活动。

全省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结合实际开展了集中大接访活动和集中大接电(网上答疑)活动。俞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市矛调中心集中接待群众来访活动,采取公开接待、主动约访、问题研判等形式,扎实推动信访问题的调处化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带领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集中接听群众来电活动,采取电话转接、随机接听方式,同步开展网上信访咨询答疑活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杭州市有关工作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信访积案化解、信访源头治理等重点工作,把办信接访督查实践作为宣传《条例》的有效途径,强化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重要平台的理念,推动信访事项案结事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