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城县来我市考察交流乡村振兴工作
2022-06-14 08:21

6月12日至13日,乡城县考察团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乡村振兴工作。乡城县领导倪明、格桑央西、陈文铭,我市领导俞伟、吴岳炎、方华、汪华瑛参加活动。

在下涯镇之江村,考察团一行实地踏看了醉渔唱晚摄影点、朴宿·所在民宿、网球足球公共运动场所以及之江村智慧化村卫生室等点位,考察了解之江村美丽乡村(未来乡村)建设情况。在梅城镇千鹤村,考察团走进千鹤书房、女子民兵训练基地,参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千鹤妇女精神”的深厚内涵。在严州古城,考察团漫步在烟雨朦胧的古街古巷中,听取古城建筑风格、整体布局以及文物保护等情况介绍,了解古城复兴相关工作。在三都镇,考察团来到三都城乡会客厅,看展厅听介绍,了解三都产业升级、三产融合、美丽建设等情况。西红花和柑橘是三都镇的特色农业,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圣火农业西红花智能化育花房和睦州旺桔家庭农场,详细了解三都西红花繁育、柑橘种植等情况。在三都渔村,考察团感受了“九姓渔民”和“水上婚礼”等建德独特文化,重点了解三都渔村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考察团一行还前往大同镇水稻育秧中心、农创客中心、西乡草莓园、玉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睦府农业精品生态园和久晟油茶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和企业带动农户就业情况。在建德航空小镇,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省级航空应急救援建设。

在建德的所见所闻让考察团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建德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推动乡城的乡村振兴工作,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促共富。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