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启动应急响应 落实防汛举措 确保群众安全
2022-06-21 08:26

受梅雨带影响,我市于6月19日起遭遇强降雨天气,市防指于当日15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而持续降雨也使得建德境域河道水位急剧上升,其中寿昌江水位从6月20日凌晨2时开始持续上涨,6月20日9时寿昌江源口站达到31.65米,超过保证水位0.25米。市防指从6月20日9时30分起启动寿昌江流域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寿昌江沿线乡镇(街道)李家镇、大同镇、航头镇、寿昌镇、更楼街道、新安江街道和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按规定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防汛工作程序,各级防汛责任人按规进岗履职,切实加强巡查值守和应急处置,做好沿江堤防、水库山塘、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危旧房等危险区域安全防范,加强巡查监测,及时采取“五停”相关措施,提前转移人员,及时报送信息。

6月20日上午,记者在寿昌江沿岸看到,湍急的江水奔流而下,沿线道路多处积水近一米深,大量江水涌入农田,大片农作物受淹,同时还有部分水利工程挡墙破损,目前整体受灾情况仍在统计中。此外,因强降雨影响,不少小型水库也出现溢洪情况,使得部分小流域河道水位暴涨,给沿线村道的正常通行带来安全隐患,当地村干部已轮流值守在危险路段,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截至发稿时,各乡镇(街道)已转移群众100多人,全体镇村干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做好山塘水库、地质灾害、危旧房等隐患巡查工作。记者从市防指了解到,6月20日下午,寿昌江流域恢复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兰江流域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目前暴雨预警全部解除了。但汛期当前,市防指要求各乡镇(街道)切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严格落实各项防汛防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仰武 白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